鸣琴三奏

主人有酒欢今夕,请奏鸣琴广陵客

[全职高手][叶黄]不正确的吃广东早茶的方式

[来自基友出题]
指定话题:吃饭
指定CP:叶黄

Author:鸣琴三奏
CP:叶修X黄少天
Ending:Open Ending
Set:原设定,加设蓝雨G市广州,第七赛季全明星蓝雨主办
Tips:前后无差,一点也不叶黄,一点也不科学,虽然在广东但是不是很熟悉,基友虐我千百遍

  “哎这奶黄包只剩最后一笼了快拿快拿!!早上我们两笼六个全被那群魂淡抢走了,我一个都没有吃到!!哎哎哎哎那个干嘛放回去?韭菜煎饺很好吃的!”
  
  叶秋更加敏捷地将瓷碟放回去:“哥不吃韭菜。”
  
  第七赛季的全明星由蓝雨主办,过来的战队全都下榻在广州的一间酒店。全明星的活动是在晚上,于是叶秋索性在房间里磨蹭到近乎中午,这才下楼来觅食。楼下的自助餐现在还是粤式早茶,平时该是很热闹的大厅里,由于整间酒店都用来招待职业选手的原因,此时只有些清洁工在打扫。叶秋在堆积成片的蒸笼前徘徊——虽然人少,但架不住蓝雨土豪,这边的餐点此时依旧备得比较齐全,主要是粤菜,也有一些其他地域的经典食物——菜式琳琅满目得叶秋眼都花了。
  
  粤式早茶做得精致,竹制蒸笼里一小份一小份地放着,看着诱人得紧。叶秋没怎么吃过这些东西——平时来蓝雨主场比赛不会住这么久,吃食也一般是正餐——因此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这些菜都是什么内容,拽了一个清洁工询问,却又听不懂对方那夹着广东话的回答,鸡同鸭讲到突破天际之时,他听到身后有人在说话:
  
  “我去这不是叶秋吗你拽着那清洁工干嘛呢?艾玛不会是刚起床吧看你的头发哈哈哈哈哈哈你说我把你这样子拍下来放微博怎么样?叶秋顶着鸟窝在十一点半下楼吃早餐?嘉世要掉粉了哈哈哈哈哈!!”
  
  叶秋秒懂来人是谁。且不说这快到像绕口令一样的语速,以及这完全没有后辈样子的幸灾乐祸,当就这没完没了又跳跃语言风格,黄少天,没跑了。
  
  于是他当即放下清洁工,拉过黄少天。黄少天似乎是心领神会,话锋一转,向叶秋介绍来。
  
  “那个虾饺,对,我跟你说啊,到广东来吃早茶那绝壁是要吃虾饺的,不过我觉得这里的做得有点小了,平时我们蓝雨常去的的那里做得比较大。我说你喜欢吃什么啊?粥要不?刚起来的话还是喝粥比较好,艇仔粥皮蛋瘦肉粥状元及第粥都很不错的,哎不行说得我都饿了我得来一碗,你要你不要啊?”黄少天说着盛了两碗皮蛋瘦肉粥两手端着,继续喋喋不休,“是不是吃不惯啊你?要不吃包?这个我们平时比较少吃,通常都是老人大清早来吃的,哎呦这么一说还挺适合你的嘛......”
  
  “那老韩一定吃了。”叶秋端过一碟陈村粉,还不忘顺口黑一下韩文清。
  
  “噗哈哈哈哈你别说还真是!!不过听说这里的小笼包做得好吃诶,今天轮回那群上海人都这样说,快拿一笼来尝尝!”黄少天咋咋呼呼地指使叶秋,还不等后者将蒸笼拿过来叠好,就又大呼小叫地让他拿下一样。于是叶秋也懒得去挑,黄少天叫他拿什么便拿什么。
  
  直到手里的蒸笼叠起来简直要蹬鼻子上脸,叶秋终于一脸震惊地阻止了黄少天:“停停停,这好像是我来吃东西吧?你这样点下去是要叫全联盟一起吃吗?”
  
  黄少天也意识到再点他们就要吃不下了,于是也停下了这种自黑般的行为,两人就近找了张桌子坐下。
  
  “啧啧啧,原来你不只话痨还吃货!你不是吃过早餐了么?”
  
  “呃,”黄少天干笑两声,“其实吧,昨天全明星赛后我洗了个头,在房间里等头发干一直等到凌晨,我说着一定是这酒店提供的洗发露太劣质,这样吧,你看我们平时生活多规律,总之这一折腾今早我被队长叫醒之后居然洗着脸就又睡着了,我去啊差点摔马桶上,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太困我也就没吃多少东西,就回去睡回笼觉了,你造吗,我刚刚是饿......”
  
  黄少天突然停住了话,叶秋也不抬眼,直接接道:“刚刚是饿醒的?”
  
  “妈蛋不戳穿会死啊!”黄少天白他一眼,但他没少在叶秋面前自黑了,此时也不甚在意了,边吃着又边换了个话题,“喂,之前你们嘉世和越云的那一场,那个狂剑新人开个战斗法师出来应战那果然是挑衅吧挑衅吧!现在外面那些评论可都说要不是他的账号比不上你的一叶之秋,你可就败了诶。啧啧,堂堂叶秋大神现在也沦落到被新人挑衅的地步,啧啧啧啧,你有什么看法吗?”
  
  这问题其实是许多记者做梦都想向叶秋问的了,不过叶秋的反应倒是如常:“单论技术的话,确实足够水准了。”
  
  “哎哟我去,你是叶秋吗是叶秋吗?你居然夸人了我听错了吧?”黄少天这就咋呼上了,结果又听到对方说了一句——
  
  “就是人实在太蠢。”
  
  黄少天差点就把刚刚吃下的干蒸喷出来,缓过来后急忙喝了口茶,“你哪来的优越感啊!!人那是心干净,你心这么脏怎么好意思说人?”
  
  “心脏?你在说文州吗?”
  
  “滚滚滚滚滚!”
  
  “话说回来,你们蓝雨和他们比赛的时候,那家伙还不是向你也挑衅了?”虽然职业不一样,不过也是有一拼剑技的意思。
  
  “切,本剑圣收拾他绰绰有余啊!”
  
  “就是这样了,我也是。”
  
  “擦,叶秋你太不要脸了!”
  
  “不敢当不敢当,其实我收拾他还不到收拾你这样绰绰有余的地步呢。”
  
  “呸,谁收拾谁啊!起来我要和你大战三百回合!!”
  
  黄少天这是理智的弦又断了。虽然他和叶秋挺熟的,可还真没几个人能直接接下叶秋的嘲讽,现在他这状态已经比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冷静多了,只是站起来要扯叶秋去PK。
  
  “哎哎这东西还没吃完呢,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都这么浪费呢!”叶秋手里筷子还夹着一片金钱肚呢,就这样被黄少天扯歪了手,很是痛心疾首语重心长地教导着,“还好东西剩得不多,这凤爪还剩两个呢要不你打个包带回去给你队长?吃啥补啥治手残啊。”
  
  “滚蛋这里是自助餐打什么包啊?还要不要节操了你?!”黄少天头也不回,继续要拉叶秋走。
  
  “节操要来干嘛?我说你再不放手我就拿烟头烫你了啊。”
  
  “靠靠靠靠靠,你敢不敢再不要脸一点啊?你敢烫我我就跟你拼了!”黄少天下意识地松了手,但随后又紧紧扯住——他不相信叶秋真的会这么干。
  
  没有回应。
  
  黄少天疑惑地回过头,发现自己扯着的已经不是叶秋的衣服了,而是桌布,正主此时已经化成一道背影从大厅另一扇门溜走了......
  
  “叶秋!你妹!!”
  
  
  
  当晚的全明星团队赛,黄少天一上场就招呼了全队,先把叶秋集火一波带走了。
  
  
  
  全文 完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琴三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