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琴三奏

主人有酒欢今夕,请奏鸣琴广陵客

[全职高手][肖翔]劳民伤财的高考

Author:鸣琴三奏
CP:肖时钦×孙翔
Ending:Happy Ending
Set:原设定+已交往
Tips:创造了一个孙翔的堂弟作为剧情主线,除此之外该人物无其他作用。自己高考前几天狂躁的摸鱼产物,写得随便到没法改,补完拿来当小事情生贺,小事情太太我宣你啊!(咦【←以上七月前写的,后来发生了什么还用说么。诚招五月病病友。

“小事情,今天我得出去一下。”戴着一副能遮住半张脸的墨镜,孙翔一边说一边翻箱倒柜。

“好,注意安全。”肖时钦也不多说什么,就只是一边翻着书,一边用一如往常的温和语气回答。

说完他就感到孙翔停下了翻找的动作,下一秒手里的书就被夺走了。

“你就只是要说这个?”好歹问下情况吧?

肖时钦知道孙翔的潜台词,此时也不戳穿,只是笑着顺应孙翔的意思问道:“嗯......那你是出去干嘛呢?”

“哼,”孙翔转了半个身坐到肖时钦腿上,用一种不高兴的语调开口回答:“我堂弟这几天高考,我这里离他考场近,所以我叔想让他这几天在这里住。啧,也不问我的意见就挂了电话,这还多住了个人啊擦!”

这里是孙翔在自家所在城市购买的房子,但没怎么住过,现在是肖时钦来这边转转顺便住下。“那么是你的堂弟一家都会过来了?”肖时钦顺势搂住孙翔的腰问,“我得走了?”

“走啥啊?就我表堂弟过来,所以我得去接呢。”孙翔挺郁闷。

“就他一个?”肖时钦反倒有些吃惊:“你堂弟自己做饭啊?”高考生不都是该被供起来伺候的么,这堂弟一个人过来不说,孙翔又不会做饭,这是打算自己做饭还是吃外卖啊?怎样都不对吧?

“我记得他应该不会做饭吧......”孙翔回答完之后脸色就变了,“糟了怎么没想到这个问题!不行我得打个电话让他别来了。”

说着他就翻出了手机,结果一看就是堂弟发来的已登车的消息,分分钟WTF。

“急什么,不是还有我吗?”肖时钦扣住孙翔要摔手机的手,顺毛。

“你会做饭?”孙翔诧异。肖时钦到这里没几天,而且几天里两人一直都跑出去玩,吃饭自然也是在外面解决的,他倒是真的不知道肖时钦还有做饭的隐藏技能。

“会啊,所以我来给堂弟做饭吧。”肖时钦揉着孙翔的头发。

“说清楚点是我堂弟......”意识到自己又在口头上被占了便宜,孙翔有点脸热地纠正,然后又跑到衣柜边翻找。

肖时钦却是不再说什么,就只是微笑着看着孙翔找东西。孙翔翻了半天,终于是找出一顶鸭舌帽,戴上之后就剩下个漂亮的下巴。这样还能认出来的一定是真爱粉。

堂弟家离这里不是很远,孙翔家离公交车站倒是得走一段路,现在出发去接正合适。肖时钦把孙翔送到门边,在对方回身扑上来时回应了一个吻,然后才放走。

送走孙翔后肖时钦看了看时间,还不到饭点,于是决定等孙翔回来之后再去买菜,也好问问堂弟同学喜欢吃什么。

过了一会儿孙翔就带着人回来了。堂弟戴一幅眼镜,面孔和孙翔有些相似,但面瘫着却有种张新杰般的气场。

肖时钦忙过去接应,表弟倒是对肖时钦的出现有些意外,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开口道:

“哦~我知道了——”他拖着长音,“……你是肖时钦。”

两人差点没晕过去,那种带着不怀好意意味的奇怪长音不管怎么听都像是要酝酿出些高能的东西来,结果就只是这样一句吗?我裤子都脱了你就让我听这个?!

不过他们也只能一笑置之。安顿好之后三人都宅在各自的房间里。前几天肖翔二人都是跑出去玩,现在突然留在家里倒真有点无聊,孙翔渣了一会荣耀,两人就又不知道怎么就抱到一块去了。

“你堂弟和你挺不像的。”肖时钦搂着孙翔突然道。

“他心超脏……”孙翔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你也小心点。”

在你心里谁不心脏啊?!

“这样啊……”肖时钦不置可否地笑笑,“那他有什么爱吃的么?我要去准备午饭了。”

“不知道,你管他呢随便做点什么呗。”

“那可是你堂弟诶,而且他还是高考生吧?”

“我想吃鸡翅。”

“……我知道了。”

虽然孙翔让肖时钦随便做些菜,但他再三考虑之后还是忍不住去询问堂弟同学。敲了门进了房间,看见了这个正在玩手机的高考生之后,肖时钦觉得这已经不是关了门重新开一次就能好的了。

“孙翔的智商大部分都在我这。”堂弟同学高冷地解释。

肖时钦想了想,无法反驳,只好切入正题:“叫你孙同学可以吧?你这几天住这的话,饭都是我做了,有什么喜欢吃的么?”

“无所谓了,做孙翔喜欢的就行,除了核桃。”

他哪有喜欢核桃啊梗都用烂了!

最后还是都做了孙翔喜欢吃的东西。

“小事情,我弟在的这几天先别做这么好吃行么?”饭后趁着堂弟宅进房间时孙翔严肃地对肖时钦说。

虽然堂弟同学吊了一些,但总体还是个不用人操心的孩子。只是这完全无法降低在孙翔眼中堂弟同学的碍眼度,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

伺候这高考生并不是只管饭就行的。最后的这几天,他们的学习任务不再沉重,取而代之的是调整状态、踩点、准备学习用品之类的事情,照顾着孙同学生活起居的肖翔二人自然是受到诸多牵连。

肖时钦心细,怕孙同学在这里睡得不习惯,影响白天的精神,还会在睡前给这上帝热杯牛奶。同时又因怕冷落了孙翔,便同时也给孙翔热一杯。只是第一天这两兄弟拿到牛奶时就发生了惨剧。

“经常用脑,多喝六X核桃。”“核桃露,喝露X,露X核桃露。”“盼X核桃慧,聪明我的小脑袋。”“补脑,护脑,就喝XX核桃露。”

堂弟同学对正在喝牛奶的孙翔施放【展现核桃露广告词积累丰富度】技能。

现在的核桃露居然这么多厂家也是蛮拼的哪种翔翔喝比较好呢……?

嘴炮不过的孙翔把杯子摔回肖时钦手上表示他再也不喝牛奶了。

啊,是么?

堂弟同学觉得今天的状态也一如既往的好。

这几天孙同学都得早早睡觉,所以其他人在他睡觉之后也不能有太大动静。这就算了,毕竟理由正当可以理解体谅,令人发指的是堂弟同学在睡前还会严肃地对孙翔说——

“我很容易被吵醒,动静小点。”

这句从正常角度理解也没问题的话简直让孙翔细思恐极,晚上都失眠了。

肖时钦无奈地把人抱过来摸摸头:“要动静小点那就好好睡觉。”

就像到对手战队主场去比赛时大家通常会先到场地适应一下环境一样,高考前几天考生通常也会先到考场去看看。堂弟同学的学校放了半天假让学生自己去踩点,孙翔虽然觉得自家堂弟非常碍眼,但出于血缘爱的原因还是坚持要与堂弟一同前往。这种组合在肖时钦的认知中极度不靠谱,各种担心之下也决定和两人一同前往。

一路都相安无事,时候孙翔回想起来,觉得自己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孙翔你别碰我的笔袋,我怕你把我的准考证当成发票扔了——你看不懂上面的字吧叫你不喝核桃露。”堂弟同学玩着手机喊。

熬了几天终于迎来了高考,临考前这一晚上肖翔二人都有些紧张,好像是他们的孩子明天就要高考一样。而事件的正主倒是惬意得不行还能玩着手机嘲讽孙翔。

“啊啊啊小事情我要撕了他的准考证!!!!!!”孙翔跑出房间对正在热牛奶的肖时钦咆哮。

孙翔刚说要检查堂弟同学有没有遗漏学习用品,这还没半分钟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对于这两兄弟的情况,肖时钦也是醉了。

“冷静点,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只是这样说说而已,不代表你真的蠢嘛,别太在意。”肖时钦抱过孙翔,宽慰地揉揉对方脑后的头发,在后者耳边安慰道:“我觉得一点都不蠢啊。”

被苏到把持不住的孙翔没忍住在肖时钦脸上亲了一口,说了句意味不明的“那行”,就又继续操劳堂弟的装备去了。

肖时钦笑着摇摇头,拿起热好的牛奶跟上孙翔的脚步。

真像照顾自己小孩一样呢。

第二天两人一同送堂弟同学一起去考场,看到学校附近沿路都是交警,绿灯都让考生先走,校门口的路更是被拦起来禁止汽车通行,一阵浓浓的承包感扑面而来。孙翔联想起这几天的生活——二人世界都被打扰了——不禁感慨高考实在是劳民伤财。

这小鬼回去之后得好好补上才行。

【全文 完?】

后话

第一次在lofter上放肖翔。写得烂真啊不好意思…还烂尾…?
题目是自己高考时的真实感受。
高考前两个月我一直精虫上脑在写各种肖翔,考砸了一定是他们的原因…
以后也会写一些肖翔的东西。粮食或逗比。

评论(11)
热度(35)

© 鸣琴三奏 | Powered by LOFTER